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省公安厅举办第三届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大赛“优秀实战模型”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

时间:2021-01-22 08:5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1月21日下午,广东省公安厅在厅机关大礼堂举办第三届智慧新警务大数据建模大赛“优秀实战模型”展示活动暨颁奖仪式,集中展示广东公安智慧新警务三年规划建设应用取得的成果。

  活动安排了6个“优秀实战模型”进行现场展示,“大数据整合运用”、“风险指标智能预警”、“实战成效显著”等成为该环节出现频率最高的词组。“去年5月,深圳龙岗派出所民警根据模型自动生成推送的预警信息,查获了一个非法发行和炒作山寨数字货币的窝点,共抓获嫌疑人55名……”参加展示的一位项目主创单位代表介绍道。项目指导单位负责人点评“该模型真正做到了打早打小,节省了警力资源,优化了社会营商环境,有力推动了经侦部门警务革新”。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建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全省公安机关三年来大力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应用结出的硕果之一,大数据已经在我省公安工作中全面发挥动力引擎作用,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创新社会治理、服务群众办事等工作质量和效能持续提升。下一步,广东公安将持续深化智慧新警务和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进一步加强数据人才培养,助推全省公安机关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部署和公安部大数据战略,2018年起,广东省公安厅全面实施智慧新警务三年总体规划,全警技术支撑能力、实战应用效能、数据意识能力和科技创新水平实现“四个大提升”,推动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大数据建模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营造了“人人会分析、人人会建模”的浓厚氛围,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数据应用成果,在2018年、2019年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励评选中,广东公安连续两年取得一等奖总数、获奖总数全国“双第一”的好成绩。

  本届建模大赛从2020年11月起启动,历时2个多月,最终从16类警种业务的151个模型中,评选出39个模型提名为“优秀实战模型”。大赛突出“实战”理念,由治安、禁毒、交管等实战警种部门承担项目“导师”角色,对同质模型进行整合,指导培育出一批能解决实际工作中最紧急、最迫切问题,真正贴近实战、服务实战的模型并加以推广应用。

  (通讯员:粤公宣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