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为国庆安保坚守……

时间:2020-10-12 11:1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岁月如水,奔腾不息。曾经,他们意气风发,将满腔热血投入到公安事业;曾经,他们年华正茂,把所有心血倾注给党和人民;现在,干了一辈子警察的他们临近退休,这是他们从警生涯的,最后一次国庆安保,站好最后一班岗,对于他们来说,是日常坚守里最不寻常的一次。

  站完国庆这班岗,我就退休了

  “10月8日是我在岗位上的最后一天。”说着这句话,佛山市高明区公安分局西江新城派出所民警朱友辉眼神中充满着不舍。

1.jpg

  朱友辉在为单位换上一面崭新国旗后,他将脱下这身穿了35年的藏蓝战衣。“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再走最后一次。”国庆假期最后一天,朱友辉主动提出坚守岗位请求,一早便穿戴整齐来到辖区景点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2.jpg

3.jpg

  朱友辉从2012年3月开始担任照明警务室警长,在社区工作的他,以特有的细心、耐心为辖区群众解决难题,守护平安。

  岁月静好,初心依旧。像朱友辉一样,坚守国庆最后一班岗的,还有这群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人。

  退而不休 坚守最后一班岗

  10月1日是梅州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民警李勇退休的日子,但恰逢“双节”警队警力有限,这位老民警为了弥补节日警力不足的情况,毅然回到了工作岗位。

4.jpg

  走进办公室,一位双鬓花白的老民警正低头静静地审核着道路交通行政处罚案卷,一页又一页……这位和蔼亲切的大叔正是李勇。他是领导眼里的骨干,同事眼里的“老黄牛”。平时李勇总是加班加点工作着,常常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关门下班。在这个国庆节,本应退休的他,却主动向组织申请留在岗位上继续坚守。9月25日开始,梅州公安交警部门启动一级勤务响应,在收到通知时,李勇已经连续上班十多天了,可我们却丝毫看不出他的疲惫,看到更多的是他对工作的依依不舍。

5.jpg

  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李勇一干就是28年。想到马上就要脱下这身心爱的警服,再也不能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他表示心里很不是滋味。工作那么多年的地方,要说离开的时候总是舍不得,回看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就是那份热爱的初心,使得李勇在岗位上一直坚持学习,服务群众。

  坚守国庆安保36载,今年是最后一次了

  “能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和中秋双节庆站岗是我的荣幸,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庆假期,对汕头市公安局澄海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指导员陈妙芸来说,非常特别。

6.jpg

  原本下个月就光荣退休的她,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假期安保工作中,出色地完成了她从警生涯的最后一次国庆安保任务。

7.jpg

  从警36年来,每个国庆节的值守,陈妙芸次次不落。而这一次,她依旧是在忙碌中度过。一个月后,陈妙芸就要退休了。她说,国庆期间交警全员上岗指挥交通,“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交警,我要做好表率,站好最后一班岗。”

  不移白首之心 站好最后一班岗

  王耀华是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白云山派出所民警,今年是他从警的第39个年头,还有两个月,他就要离开热爱一生的公安事业,光荣退休了,在从警生涯最后一个国庆中秋佳节里,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万家灯火。

8.jpg

  轻执笔,诉衷情,王耀华的妻子为他寄去一封家书。

9.jpg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时光易逝,却从未带走坚守和忠诚。正是因为他们甘于奉献,默默坚守岗位,才换来了夜幕星光下灯火的璀璨。不论何时何地,每一位人民警察,都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践行最初的誓言。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马)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