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清明,致敬公安英烈!勇者无畏,他们选择成为那道光

时间:2020-04-05 10:40 来源:广东交警 [字号: ]
分享到:

  他们是平凡人,从事着最平凡的职业;他们有的倒在平凡岗位,有的倒在战“疫”前线;他们有共同的名字——人民警察。你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的过去,但他们始终相信:在暗淡的时刻,生活总有缝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1.png

2020年战“疫”以来,广东公安共有7名辅警因公牺牲。

2.png

2019年,广东公安共有26名公安民警牺牲。

3.png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广东公安共有1273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

4.png

  他们选择成为那道光,驱赶你的黑夜与恐惧。

  曾海钟,清远市公安局清新分局交警大队民警。2019年5月23日夜间20时许,曾海钟带领值班组警力到清新区太和镇中山路电信局门前路段执勤,至21时许,他感觉到身体有些不适,有点头晕头疼,值班领导和同事们问他是否需要到附近的医院检查治疗一下,或者回家休息。曾海钟都拒绝了,他说:“单位的工作这么繁重,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不能这样回去,我在单位原地休息一下就好。”就这样,曾海钟同志回到太和中队休息,并一直在中队坚守岗位。

  2019年5月24日早上8时许,曾海钟同志感觉有些头疼,就向中队长报告称,身体不适、有些头疼,要去广州的医院检查。曾海钟在家属的陪同下前往广州,途中突然发病昏迷不醒,被立即送到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治疗。经广州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抢救,于5月24日22时许抢救无效死亡。

  林文忠,湛江市局交警支队霞山大队交管中队民警。2019年4月2日,林文忠在上班途中突发心肌梗塞送医院就诊,经抢救无效于当日16时许去世,享年57岁。

  自从事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不论是酷暑暴晒的夏季或者是寒风刺骨的冬日,林文忠同志在接到指令时总是火速赶往现场,勤勤恳恳奉献在公安基层一线岗位。有几次其他民警感冒了,他还主动替岗,虽然自己身有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但他总是说自己能扛,骨头还硬。特别在大年三十,万家灯火团聚的时刻,林文忠总是舍弃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的机会,坚守在单位值班备勤。

  张东杰,梅州兴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教导员,一级警督。2019年8月9日16时50分,张东杰在队务会议中汇报工作时,突然昏迷倒地,经多日抢救无效去世。兴宁市人民医院于8月14日上午9时45分向张东杰家属正式发出死亡通知,享年51岁。

  曾文聪,清远英德市公安局桥头派出所辅警。2020年1月26日16时,在岗位上持续作战的曾文聪被发现昏倒在宿舍,再也没有醒来,年仅26岁。

  曾文聪对待工作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积极参与打击犯罪、巡逻防控、排查隐患、交通劝导和入户宣传调查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坚守岗位,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春运交通疏导和防疫工作一线。
  刘杰,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大队铁骑辅警。2020年2月12日15时,刘杰驾驶铁骑摩托车突然失控发生碰撞,经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年仅23岁。

  以及周雪峰、易先林、刘海峰、潘永全、陈金星……是他们把光融进了祖国的山河里,把生命献给了事业和人民。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致敬用生命守护生命,勇者无畏的英烈。

  清明祭 风起时,思念至。花衔悲,草含泪。山河共凝眉,魂归去。树丰碑,今日来告慰。

  (广东交警 编辑:秋月)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