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因沉迷赌博,女子偷走八旬亲奶奶41万元!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时间:2020-04-04 11:07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中山石岐一八旬老奶奶41万存款“不翼而飞”。警方快速破案,万万没想到,盗窃嫌疑人居然是老奶奶的亲孙女!

  3月17日10点,82岁的被害人黄某妹报案称,她银行存折账户内的41万元存款被人盗走了。石岐警方接报后,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警方通过黄某妹提供的银行流水发现,存款于2018年底至2020年初被人分多次转账和取现盗窃。警方分析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很快锁定了寄宿在被害人住处的嫌疑人李某琳,而最让人震惊的是,李某琳竟是被害人的亲孙女。

0.jpg

  3月24日,李某琳到石岐区公安分局烟墩派出所自首。据李某琳交代,她陆续在2019年初至2020年初期间通过存折转账及提取现金的方式,盗窃奶奶黄某妹存折中的人民币约40万元,共偷了十几次;2019年8月李某琳还盗窃了奶奶的三个黄金戒指,变卖这三个戒指获得人民币5000元。

  为什么要偷奶奶的钱?

  李某琳没有工作,长期沉迷于网络赌博,因此偷钱用于赌博和偿还赌债。

  如何能轻易盗取奶奶这么多钱?

  由于奶奶不识字,平时取款或存款也会带上孙女李某琳,所以孙女李某琳知道存折密码,也知道存折的存放地方。

  奶奶是如何发现存款被盗了?

  2020年3月16日,被害人黄某妹发现放在保险柜里由的存折不见了,她到银行打印清单才知道2019年1月至2020年1月期间,存折内现金被多次盗窃。

1.jpg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琳如实供述其因赌博欠债,趁被害人黄某妹不备,盗窃其40万存款赌博花光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真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沉迷赌博让李某琳丧失心智,对身边亲人下手!

  警方提醒
  千万不要沾染任何形式的赌博!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秋月)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