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七旬老伯想带老伴旅游散心 差点掉进骗子的圈套

时间:2020-04-03 09:53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响应号召作出贡献,不少街坊群众都宅在了家里。但佛山禅城一位72岁的卢老伯,特别想带着老伴去旅游散散心,结果还真碰上了一个“好机会”。就在几天前,卢老伯从微信上看到一个信息,只要投资一万,免费全国旅游。拥有高额回报,还能舒缓身心,正中老人下怀。养老金放着也没啥收益,投资出去不仅回报高,最重要的是还送全国旅游,看着微信里其他老人旅游的美照,卢老伯实在是按捺不住了……

  卢老伯马上联系上了投资顾问,投资顾问很快就发了汇款二维码,承诺只要投资成功,马上安排旅游,结果卢老伯微信没绑银行卡,投资顾问便热情地指引他到银行手动汇款。银行工作人员接待了卢老伯,但是见卢老伯如此匆匆忙忙,便问了卢老伯几个问题:银行账号从哪里来的?你准备汇款给谁?这钱是用来干什么的?结果卢老伯回答时支支吾吾,坚持要汇款,还让银行别多管。银行员工马上意识到事有蹊跷,这情形像极了电信诈骗,于是果断停止汇款劝阻并报警。

640.webp.jpg

  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了银行,进一步劝阻卢老伯,但卢老伯坚信自己没有被骗。于是民警拿出了真实投资案例,为他进行一一分析讲解,当看到别的老人受骗的案例,卢老伯这才如梦初醒惊出冷汗:“好险!棺材本差点被骗走啦!”最后,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还叫来了卢老伯的家属,又对家属进行了“洗脑式”反诈教育,家属知道这事时也是吓了一跳,赶忙表示将多加防范,不再上当。

640.webp (1).jpg

  警方提醒

  大家对通过QQ、微信等社交软件主动添加好友的陌生人要保持高度警惕,凡是自称高收益、赠送高价值礼品、稳赚不赔的网络投资理财、投机倒把行为多是骗局,不能轻信。同时,投资要选择正规渠道,大家应在投资前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年轻人也要多和家中老人沟通,多向他们传递常见的防骗信息。如不慎受骗,应及时拨打110报警。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