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口罩只卖1元“良心价”?一男子被依法刑事拘留

时间:2020-02-13 10:2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自疫情发生以来,个别不法分子借着疫情热点蠢蠢欲动,在网上散布卖口罩等紧急物资的虚假信息,继而实施网络诈骗。广东警方对此类涉疫情诈骗露头就打!严惩不贷!

  口罩只卖1元“良心价”?这个人的良心太黑了!

  2月4日,江门市公安局沙仔尾派出所接市民黄先生报案称,其于2月2日通过微信添加了一名好友,对方自称有口罩供应渠道,可以拿到大量货源,并承诺以单价1元的“良心价”面向好友销售。黄先生信以为真,向对方购买500个口罩并微信转账支付了500元。2月3日,黄先生又联系对方购买口罩4万个,并要求对方货到付款。对方称大量订购需要支付订金给工厂加单生产,并以此为由先后两次要求黄先生通过支付宝向其支付7000元货款。黄先生发现自己被拉黑方才发现被骗,共被骗7500元,于是报警。

  接报后,蓬江公安迅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办案民警根据事主反映的情况深挖细查,快速锁定嫌疑男子周某聪(男,20岁,广东恩平人)。2月5日20时许,民警在恩平市横陂镇将嫌疑人周某聪成功抓获,现场缴获作案手机1台、银行卡9张。

  经审讯,嫌疑人周某聪供述其自今年1月以来多次利用疫情通过微信内发布虚假口罩售卖信息,并以此种方式先后诈骗了10余名事主,共骗得2万余元。目前,嫌疑人周某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40.webp.jpg

  警方提醒

  广大市民在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用防护品时,一定要到正规药店或通过正规购物网站购买,不要相信陌生人口中所谓的“特殊渠道供货”“国外代购”等信息,更不要通过微信、QQ等方式直接转账,同时还要警惕打着疫情爱心捐助旗号实施的诈骗。

640.webp (1).jpg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