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练兵成果比武大赛落下帷幕
广东公安一等奖、奖项总数名列全国第一
共斩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

时间:2020-01-23 15:5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113.jpg

  1月16日至18日,“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练兵成果比武大赛分别在湖北、天津、重庆、广东四地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广东公安11个参赛项目全部获奖,共斩获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3个,一等奖总数、奖项总数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公安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共同举办,聚焦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旨在激发广大基层民警创新热情,主动拥抱现代科技,提供技能本领,强化实战应用,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好有力支撑。全国共有90个优秀项目入围大赛,分别在湖北、天津、重庆、广东4个赛区进行比赛,经过3天的角逐,广东公安所有参赛项目均获奖,其中“泛互联网终端智能报警小程序”等4个项目获全国一等奖,民航反电信诈骗模型等4个项目获全国二等奖,出入境“一对多”智助办证等3个项目获全国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108.jpg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广东公安加快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为核心的智慧新警务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广东公安开展基层技术革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催生了一大批“小模型、大应用,小创新、大作用”的实用实战革新成果,有力提升基层一线科技创新和实战工作能力水平。下一步,广东公安将继续以智慧新警务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为牵引,虚心学习全国同行的先进经验,充分调动广大基层民警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开展警务“微改革”和科技“微创新”,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粤公宣 摄影:王正 编辑:健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