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临近春节,男子求进拘留所过年,交警:如你“所愿”!​

时间:2020-01-21 08:51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马上就要过年了,离乡的朋友们纷纷踏上了回家征程。但近日江门有一名男子,却背着行李到交警大队,要求交警将他送进拘留所。

  1月17日上午,陈某金(男,48岁,湖北人)带着一包行李走进了江门市公安局蓬江交警大队“投案”。一进门,他就要求交警把他送进拘留所,并把他的车辆之前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次都处理完。

图1.jpg

  经交警调查,陈某金此前曾有两次被行政拘留前科:

  2017年10月23日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蓬江交警棠下中队查获,期间对现场交警辱骂并动手打执法交警,因妨碍执行公务被棠下派出所行政拘留。

  2018年6月22日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广州交警查获,并处行政拘留。

  这次前来蓬江交警大队,是因为其在2019年8月16日再一次因无证驾驶小汽车被交警查获,但其一直未到案处理。除此以外,陈某所驾驶的小车还有13宗交通违法未处理,其中多数是闯红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两年多时间里,陈某金十多次严重交通违法,两次被行政拘留。期间还出手打交警,到底是为什么呢?

  陈某金向民警解释,因为他平时要打理自己开的皮革厂,没有时间去考驾照;因为工作要赶时间,所以他经常无证驾驶冲红灯;他不去处理车辆的交通违法,是因为自己没钱没时间,去年无证驾驶被查获后,迟迟没到案处理,也是因为实在太忙没有时间去。于是,“三进宫”的陈某金将“如愿”,在拘留所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1月17日,江门交警根据陈某金无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事实,依法对陈某金处以罚款1500元并处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图2.jpg

  警方提醒:

  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道路交通法对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作出了明确的、严厉的处罚规定。

  “很忙”“没时间”不能成为肆意违法和逃避惩罚的借口!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伦伦)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