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2020新春给货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1-19 09:10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已编辑图片

尊敬的货运司机朋友:

  你们好!

  文明出行,安全回家,是家人对您的祝福,也是公安交警的期望。一直以来,您靠双手辛勤努力,为家庭幸福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特向你们致敬!

  新春临近,正是一年中货运工作最繁忙的时期,而广东作为全国客货车及驾驶人保有量、高速公路里程排名第一的省份,拥有全国最大的物流产业,存在人多、车多,路网复杂密度大的交通环境。近期,由于个别货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和法治意识淡薄,接连发生了多起货车司机疲劳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超载行驶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给多个家庭带来沉重伤痛。随着春节到来,天气多变、车流量猛增,发生人员伤亡的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系数也随之加大。

  越忙,交通安全的警钟越是要长鸣!为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广东交警提醒货运司机朋友:

  一、驾车时,要模范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交通法规,做到不疲劳驾驶、不分心驾驶、不超速超载行驶、不酒后驾驶,不驾“病车”上路,确保行车安全;

  二、驾驶车辆要小心谨慎。特别是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更应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及交通情况,与前车保持适当车距,行车时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遇紧急情况提前减速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危险;

  三、要经常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行车安全常识,主动参加各种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留意各类媒体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以及提示、警示信息,时刻提醒自己遵守交通法规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最大的保障;

  四、新春期间与亲朋欢庆欢聚时,请切勿饮酒后驾驶车辆!

  平安是回家最快的路,平安是家人最大的祈盼!祝您一路平安,阖家幸福、新春吉祥!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0年1月18日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健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