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交警发布3款神器,让你春运回家不堵车!

时间:2020-01-13 09:51 来源:南方法治报 [字号: ]
分享到:

  新一年的全国人口大流动——春运,真的来了!回家的行李,你打包好了吗?慢着!先别急!带上这几款春运出行必备神器,你的回家路,才能更平安无忧!

  神器1号:“广东高速避堵攻略”小程序

  害怕堵在回家路上?别慌,警方早给你们准备了这本省内省外通用的避堵绕行秘籍——“广东高速避堵攻略”小程序。广东交警根据“一堵点一方案”原则开发避堵功能,每个拥堵路段的分流引导方案都是,当地交警为拥堵路段量身定制的。绕行路线需要多少时间、走多远,一目了然!

微信图片_20200113090746.jpg

  神器2号:“粤行者”小程序

  春运一到,很多人会选择乘坐大巴车回家。本就路途遥远、舟车劳顿,要是碰上某些超载、违规载货、非法上下客甚至暗藏“黑历史”的“黑大巴”,万一出了交通事故,一车人的生命将遭遇什么后果,不敢想象!别怕!警方给你推荐一款鉴别“黑大巴”的神器——“粤行者”小程序!

  只需掏出手机,用“粤行者”小程序对广东省籍的大中型客车(俗称“黄牌车”)的车号牌进行拍照扫描,立刻就能得知车辆状态。若扫描发现该车存在异常状态(即注销、达到报废标准、逾期未检验、其他异常等状态),一定要拒绝乘坐,并随手举报!

  企业、车主通过“粤行者”小程序,也可实时掌控大中型客运车辆的动态运行情况和安全检测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13090800.jpg

操作步骤

▼第一步:点击扫牌验车

微信图片_20200113090814.jpg

▼第二步:将车头车牌号放入框内拍照识别

微信图片_20200113092903.jpg

  神器3号: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小程序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驾驶,小磕小碰有时在所难免,只有掌握了正确的处理方式,才不会耽误你的回家路!请提前记住这个神器——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小程序!

  所谓快处快赔,是指发生在机动车之间、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之间,没有人员伤亡,造成了财产损失或当事人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只要车辆能够安全移动并符合自撤现场规定的,都必须撤离事故现场,自行协商赔偿处理。

  其中,“快处”并不是简单地讲警察要快速出警,而是指发生事故后,事故车辆要快速撤离现场,最大限度地避免及减少“二次事故”的发生,快速恢复交通秩序。“快赔”则是保险公司快速理赔,以最快的时间内把赔偿款项打到你的账上。

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微信操作步骤

▼第一步: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广东交警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021.jpg

▼第二步:点击菜单栏轻微事故快处快赔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034.jpg

▼第三步:根据提示进入轻微事故快处快赔选择事故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059.jpg

▼第四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事故发生场景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123.jpg

▼第五步:最后根据提示拍照即可

微信图片_20200113091123.jpg

  (南方法治报 编辑:健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