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1-08 08:47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1月7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会是省委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首个重要会议,全面系统总结2019年全省各项工作,客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务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把握全局,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保持定力、攻坚克难,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筑牢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全力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深入推进“法治公安行动计划”,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正的法治环境;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不断拓展领域、提升质量,着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要求,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南粤公安铁军。要牢牢把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筑基工程”,推动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平战结合全警实战练兵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优化公安队伍的政治生态。

  (粤公宣 编辑:秋月)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