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离奇!公交车闹市逆向行驶,随后又肆意倒退!

时间:2019-11-22 09:4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公交车逆向行驶,你想象过是怎样的情形吗?

  11月10日17时,汕头一辆车牌号为粤D1xx8D的19路公交车在利安路自北往南行驶,准备在路口左转的公交司机陈某贵跨越双实线逆向行驶,使对向车辆无法正常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而司机陈某贵意识自己逆向行驶后又肆意倒退造成交通进一步混乱拥堵。

2.jpg

  公交司机陈某贵”一逆一退“这波操作造成道路交通严重堵塞,破坏正常交通秩序。接到群众举报后,汕头交警迅速开展调查,对驾驶人陈某贵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

  公交司机陈某贵说:”当时是回程,车上有两个乘客,我想着快点下班,性急之下才违规行驶。现在很后悔,自己的行为给汕头市民带来了很不好的影响。以后若还有机会,我一定不超速,不违规变道,做个好的文明驾驶员。也希望其他驾驶员引以为戒,争取共同为汕头把创文做好。“

1.jpg

  所幸的是公交车司机的交通违法行为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逆向行驶,仅仅是造成交通堵塞吗?实际上逆向行驶,可能只用几秒钟时间就能造成巨大损失。

  百万保时捷闹市逆行狂飙,将丰田撞飞损失7万

  6月5日上午,刘某驾驶一辆粤C7xx53号黄色保时捷卡雷拉超跑,从珠海富华广场出发,准备去体育中心附近办事。刘某不太熟悉附近的路,一不小心走错了,于是他打算从梅华路右转进彩虹路,再绕到体育中心。转进彩虹路后,刘某发现路上车少人稀,于是踩紧油门,车速逐渐加快,一路飞驰。开出100多米后,刘某发现前方有一辆粤CPxx11号黑色丰田小车速度很慢,挡住了去路。右侧受阻,刘某向左猛打一把方向,“嗖”一下窜到逆向车道,打算逆行超车。然而,丰田小车刚好也开始向左变道,保时捷当时速度很快,来不及刹车,猛地撞上丰田小车。丰田小车刚探出个头,就被保时捷直接撞进了路左边的绿化带。撞完之后保时捷还停不下来,又撞到一辆停在路左侧的面包车。发生碰撞后,只见保时捷炫酷的车头已经布满黑色划痕,两个大灯刮花,右前车轮毂也差不多要断了。丰田小车则整个车头扎进路边的绿化带,左后门处一大块白色划痕非常显眼,而停在路边的粤CLxx96号面包车无辜躺枪,左后侧轮胎上方也被刮花了。

已编辑图片

黄色保时捷卡雷拉超跑

7.jpg

  黑色丰田小车

  经交警调查,当时汪某驾驶丰田小车打算去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办事,当天太阳很大,马路右侧的停车位比较晒,于是汪某想把车停到左侧路边,谁知刚过路中线,就被突如其来的保时捷撞上了绿化带。

  由于车速太快,交警认定刘某驾车逆行且未确保安全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

  逆行、强行超车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恶性交通事故,当时如果对向有车和保时捷发生正面碰撞的话,后果更加不堪设想!若此类事故发生在高速上后果更难以想象。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数据,今年1-9月,逆行是导致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量前十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今年1-9月,逆行的现场查处量7万起。

  一个细小的动作,可能会导致令人悲痛的后果;一个良好的小习惯,可以挽救一个家庭。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到来,全省驾驶人数量增长到4000多万,机动车保有量达3000多万,道路交通事业和道路交通秩序有赖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努力,守法出行显得更为重要。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交警蜀黍邀请你一起来践行!

  警方提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请广大司机引以为戒。

  (来源:广东交警 编辑:健燕)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