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强行加塞不成爆发“路怒症” 多次急刹逼停出租车 这下被抓了

时间:2019-11-07 15:0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在路上行车老老实实排队等通行,突然有一辆车不按规定行驶,想要强行加塞,很多人都会生气。而佛山南海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就遇到这样的情况。

  近日,南海区出租车司机李师傅驾驶出租车行驶至盐步联河路时,一名男子驾驶白色小轿车想从李师傅的左边变道到李师傅车前,由于正处于右转弯路段,且周边的道路也设置了施工围蔽,于是李师傅摁了几下喇叭提醒对方按序行驶勿加塞。然而,该男子驶出右转弯路段后,驾车加速超越了李师傅,并在前面作出了急刹车的动作,李师傅连忙刹停车辆,幸无造成追尾事故。其后,男子驾车在李师傅前面,李师傅变道他也变道,还多次做出突然刹车等危险行为,行驶了一段路后才驶开。事后,李师傅拨打了佛山110报警。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接报后,随即展开调查,找到了当日驾驶白色轿车的李某。

  事件真相

  据李某交待,由于当时交通缓慢,排了很久的队仍未通过路口,于是想变道加插到右转弯车道。而出租车司机却摁响喇叭,李某加塞被拒后十分恼火。在超越出租车师傅后,李某突然刹车试图逼停后方的出租车,随后反复多次跟随李师傅的出租车变道行驶,以出一口气!目前,李某因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的驾驶行为被依法处予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1.webp.jpg

  “路怒症”产生的原因

  在行车过程中,焦急、烦躁、愤怒等不良心态和坏情绪往往是事故的根源,而坏情绪大多是由于各种压力和不顺心的情况造成。

2.webp.jpg

  如何克制“路怒症

  1.开车前调整好自己心态;

  2.开车心情烦躁时,可以打开窗户或放些轻松点的音乐,转移一下注意力,堵车时还可以做些按摩或舒展动作,以缓解疲劳,松弛神经,或者吃口香糖;

  3.行车保持与前车距离,安全驾驶,别争先恐后;

  4.如遇类似情况,务必要克制清醒,控制自己的情绪,千万别给自己“挖坑”;

  5.防止“路怒症”最切实的做法是做好自我调节,让心情慢下来,情绪激动时不宜驾车。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