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我的男友是赌神?其实是个“杀猪”的

时间:2019-10-16 09:10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天上会掉男神?无缘无故的爱情?莫名其妙的商机?怎么可能?快醒醒吧!6月26日,深圳市民陆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婚恋网站认识一男子,后在对方的“温柔攻势”下,迅速和对方在网上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4月中旬“男友”对陆女士说,自己能够通过网络平台赌博赚钱,她在“男友”提供的网址上操作,先是充值2000元进行投资,当日就赢了200多元,并且提现了。尝到甜头的陆女士,后继续充值8万余元,账号显示又赢了钱,可这次钱却迟迟无法提现。陆女士马上联系“男友”,对方却已经销声匿迹,网站也登录不上去,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在线上“恋人”看来,受害者只不过是用“爱情”圈养的“猪”,养肥了自然要“杀掉”。这种只进不出的骗局,被行业内的人取了个很形象又残酷的名字——“杀猪盘”。

  “杀猪盘”套路的五部曲

  第一步,取得信任

  骗子会在添加好友之后,频繁与你聊天,让你对其产生信任,有些骗子甚至会对你关怀备至,与你确定恋爱关系,让你对他(她)的信任更深。

  第二步,怂恿投资

  等到关系稳定,骗子便开始怂恿你在他(她)们自制的平台赌博或购买股票,大多数人就会试着小额投入几笔,骗子会通过后台操作,让你小赚几笔。

  第三步,大量投入

  当你尝到甜头之后,骗子会声称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股票APP的规律,只要跟着他(她)投资稳赚不赔。这时,你已经深信不疑,便往平台里面大量投入。

  第四步,无法提现

  等到受害人投入大量金额之后,看到平台金额并未增加,准备将里面的金额提现,发现提不出来。

  第五步,销声匿迹

  再想与对方交涉时,骗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等到受害人恍然大悟,发现自己上当受骗后,钞票已经进入骗子的口袋了。

  看完这一系列诱骗过程就会发现,这根本就是一个为有情感需求的人量身打造的骗局。这些心狠手辣的“屠夫”,事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猎物”必经之地,布置好了一个华丽的爱情屠宰场。

  警方提醒:3招防范“爱情骗局”

  事实上,哪有那么多“高富帅”和“稳赚不赔”,小心都是“爱情骗局”。大家可以采取3个举措防范此类“升级版”的征婚交友骗局。

  首先,交友时及时、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大多数受害者被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与表面行为所迷惑,未认真核实其真实身份,从而上当受骗。

  其次,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征婚对象的“借口”。分析近期众多此类案例,犯罪嫌疑人大多是以“高回报”“稳赚不赔”等借口诱导受害者“投资”“充值”,征婚者一定要认真核实真实情况,并与身边亲朋好友多沟通、多询问,防止落入“圈套”。

  最后,遭遇此类诈骗警情应及时拨打110进行报警。

   (深公宣 编辑:小颖)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