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连监控摄像头也顺走?深圳光明一男子“夜袭”便利店被抓获

时间:2019-08-20 16:50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日前,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华星光电便利店老板叶先生营业时发现店内被盗8条香烟,防盗摄像头竟也被顺走。最终,光明警方走访摸排,将嫌疑人抓获。

  当日早晨,在凤凰街道华星光电附近经营便利店的叶先生准备营业时,发现卷闸门被撬。除了被盗8条香烟, 门口安装的摄像头也不知所踪。叶先生立刻报警。

  据叶先生描述,其早上5点多来到便利店,发现卷闸门没有关紧,轻轻一拉门就打开了。意识到遭遇窃贼,叶先生赶紧进店盘点财物。经仔细清点后叶先生发现,香烟柜内未拆封的“芙蓉王”“双喜”等品牌香烟被一扫而空,其余丢失的则是一些价值较小的物品,现场经济损失约1500元。叶先生还告诉民警,除了这8条香烟的损失,店门口安装的摄像头也不见了,怀疑是窃贼掩人耳目将监控拆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对相关线索进行梳理和核实。经现场勘查发现,虽窃贼带走了店门口的视频监控,却未注意到店内角落安装的夜视摄像头。经视频回看,该窃贼的作案过程被完整的记录下来。监控中,男子在撬开卷闸门后,轻车熟路的晃悠一圈后,将店内所有的插头拔除,随后在柜台内一番“搜索”,将未拆封的香烟全部拿走。

  看到监控中的男子,叶先生马上提供了新线索:这是“熟客”!男子曾多次来店里买东西。结合该线索,民警判断男子就在附近生活,随即安排警力进行走访摸排。在街坊四邻的帮助下,民警锁定了嫌疑男子的身份及落脚点,并于8月2日16时许将嫌疑人詹某(男,36岁)抓获,当场查获8条未拆封的香烟和三包中华卷烟。

  人赃并获,詹某承认其盗窃的犯罪事实。詹某交代,其经常在叶先生店里买烟,对周围的环境熟悉,当晚顺利撬开卷闸门。在作案得手后,为不留下线索,拆走店门口的视频监控,却没想店内的视频中早就留下了“贼影”。

  民警进一步调查后得知,嫌疑人詹某以往也曾因多次盗窃、敲诈勒索、招摇撞骗等违法犯罪被处罚。8月1日其被所在工厂辞退后,詹某“故技重施”,当晚便潜入便利店盗窃作案。

  目前,嫌疑人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