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金手镯换“古董” 诈骗团伙6人落网

时间:2019-08-14 15:57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家住佛山南海西樵的一名老人用一只金手镯换取了一件“新出土古董”,当老人还沉浸在喜悦中的时候,其家人发现这件“新出土古董”并不简单……

  8月4日早上,老人到市场买菜时,发现路边有一个人群,便凑上前去看热闹。在人群中,老人看见一名男子在摆摊售卖一件用湿黄泥包裹着类似于玉石的物品。旁边一位妇女告诉老人,这件东西是摆摊男子刚挖出来的古董,谁出价高便卖给谁。现场有些人也轻声议论:“听说古董玉石都很值钱,这件看着挺大件的,应该能值几十万。”其中一名男子更是直接出价。

  此时,老人开始心动起来了,琢磨着担心眼前的“古董”被其他人抢先买走,于是便脱下手腕上价值1万多元的金手镯递给对方,打算用金手镯换“古董”。摆摊男子接过手镯,仔细辨认、掂量,最终表示同意交换。老人十分激动,心想:这回捡到大便宜了!于是回到家后马上将这件“古董玉石”清洗干净,好好欣赏它原本的面目,而家里人一看却发现是假玉石,根本不值钱,于是带着“古董”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西樵派出所立即调取监控视频,根据监控视频显示,摆摊男子与围观群众同时乘坐一辆面包车,来到市场附近,然后由1人摆摊售卖,其余5人则在一旁“做媒”,鼓动过往群众前来购买“古董”。民警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确定该诈骗案是团伙作案。随后,民警对该团伙进行布控,最终于8月7日上午在西樵镇成功抓获正在故技重施的诈骗团伙,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讯,王某、何某、张某等6名嫌疑人交代,他们以售卖假古董的形式实施街头诈骗,流窜于西樵、丹灶、南庄等地,近一个月共作案4宗。

  目前,该6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街头售卖的“古董”,如需购买玉石可到正规门店,避免上当受骗。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