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背包走街串巷就能日赚百元?群发诈骗短信两男子被拘

时间:2019-08-12 17:5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两名男子背着双肩包走街串巷,他们所经过之地,方圆数百米的手机都会莫名其妙地收到诈骗短信。近日,佛山南海公安分局里水派出所循线追踪,抓获2名利用伪基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起获由路由器、电话卡、移动电源、散热器等工具组成的伪基站4套。

  7月底,里水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内有人通过伪基站群发诈骗短信实施诈骗。为迅速摸清情况,警辅人员立即在辖区进行搜查。经走访了解,近段时间在里水镇得胜岗头村有两名男子经常背着背包走街串巷,附近街坊反映也曾收到过诈骗短信。

  获悉该线索后,办案民警加强对里水镇得胜岗头村的搜查力度。8月7日下午17时,经过8个多小时烈日下巡逻搜查和蹲点预伏,民警终于在岗头村一饭店内抓获该两名嫌疑人,当场起获作案伪基站2套;后经对嫌疑人暂住的出租屋进行搜查,在屋内起获另外2套伪基站和大批电话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23岁)、彭某(24岁,均为湖南省保靖县人)交代称,他们两人是老乡,没有固定工作。今年7月,一位在网上结识的朋友问刘某和彭某要不要赚钱,只需每天背着背包走街串巷就能轻松赚到150元,而且工资日结,从不拖欠。面对这么轻松又能赚钱的工作,刘某和彭某便答应了。过后,刘某和彭某就收到这位网友寄来的背包和伪基站,并每天背着背包穿梭于大街小巷,对伪基站范围覆盖内的街坊群发诈骗短信。

  目前,刘某和彭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手机用户可以考虑安装安防软件过滤垃圾短信,不要轻信中奖、转账、汇款等欺诈信息,对涉及转账的信息,应予以核实;对于来历不明的链接等一律不打开,避免上当受骗。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