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非法捕捞黄沙蚬达2万余斤 捕捞收赃男子被刑拘

时间:2019-07-02 17:1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日前,数名男子在夜色掩护下到西江河道进行非法捕捞黄沙蚬,不到2个月的时间,非法捕捞的黄沙蚬达2万余斤。接报后,佛山南海公安分局九江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一举打掉该非法捕捞团伙,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7名及收赃嫌疑人1名。

  近日,九江派出所收到南海渔政部门提供的线索:近期西江非法捕捞严重。获悉该线索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到现场进行蹲守排查。进过一段时间的摸排,民警最终掌握了该非法捕捞团伙的作案时间,随即实施抓捕行动。

  6月26日晚,民警联合南海渔政部门工作人员在九江镇西江河道进行预伏。深夜时分,预伏人员果然发现7名男子分别驾驶4艘铁船,偷偷从九江镇海寿下沙村码头出发,分向行驶至西江江顺大桥、九江大桥段,随后用船上铁耙拖网的方式进行非法捕捞。直到27日凌晨该团伙才上岸,将捕捞的黄沙蚬装袋过磅,随后与前来收购黄沙蚬的人交易。

  抓捕时机成熟,预伏人员马上上前,将区某、李某等7名非法捕捞的嫌疑人以及收购黄沙蚬的郭某一举擒获,当场查获非法捕捞铁船4条、拖网和电机4台等非法捕捞工具一批,其中在3条铁船里起获黄沙蚬约2000斤。

  经审讯,嫌疑人区某、李某、郭某等8人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今年4月以来,区某等人组建“捕捞群”,召集同村数人在西江河域内用铁耙、电拖网等作案工具进行非法捕捞黄沙蚬,捕捞次数高达30次,累计捕捞黄沙蚬28000斤。

  目前,该8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