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揭阳警方破获陈某艮犯罪团伙案

时间:2019-06-26 10:54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2019年4月至5月,在广东省公安厅统一协调指挥下,揭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涉毒涉恶涉枪犯罪团伙,在广州、深圳、揭阳及福建省龙岩市等地成功抓获以陈某艮为首的涉毒涉恶涉枪嫌疑人11名,缴获涉毒原料麻黄素54.12公斤,查扣涉案的小汽车3辆和仿左轮手枪1支。

1.jpg

  2019年1月,警方接到报案称,受害人在惠城镇“南坛天公”(神庙)烧香时,被陈某艮持枪到场恐吓。接案后,警方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通过摸排调查,以犯罪嫌疑人陈某艮为首涉毒涉恶涉枪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并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艮自2017年以来,在惠来县一带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欧某彦、方某胜、方某炎、陈某琛、方某标等人,以提供毒品、好处费等方式拉拢逐步形成犯罪团伙,实施寻衅滋事、诈骗、非法持有枪支等犯罪行为。

  侦查中,专案组还发现陈某艮与吴某伟交易了一批麻黄素,而该批麻黄素是吴某伟、蔡某豪以诱惑陈某到惠来县交易为由,伙同王某宁、陈某林、张某川等人在交易时抢劫陈某得来的。抢得该批麻黄素后,吴某伟以160万元转卖给了陈某艮。

  为实现链条式打击,专案组根据“抓贼要抓赃,证据先固定”的办案思路,精心部署、全面布控。2019年4月中旬,专案组先在普宁市抓获涉嫌窝藏罪的张某钦,缴获涉毒原料麻黄素54.12公斤;此外,专案组兵分两路,一路民警分别在惠来县某旅馆抓获陈某艮和方某胜,查获陈某艮涉案的仿左轮手枪1支;另一路民警在广州警方的配合下,在广州某酒店内抓获吴某伟。

  经审查,专案组民警深挖扩线、实施链条打击,4月25日在惠来县抓获窝藏毒赃的方某荣。4月29日远赴福建省龙岩市抓获买卖麻黄素的陈某、黄某斌,5月10日在惠来县惠城镇抓获团伙成员欧某彦,5月23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抓获抢劫和买卖麻黄素的蔡某豪,5月30日在惠来县隆江镇抓获抢劫麻黄素的朱某振、林某锋。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刘丽娟 李长达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