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护航中考,我们在路上!

时间:2019-06-21 15:34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又是一年夏天,又有一批学子走进考场,剑拔弩张征战在无硝烟的“战场”。警察蜀黍还是如往常一样陪着孩子们全程“参考”。为给各地参加中考的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各地交警提前发布道路临时交通管制通告,铁骑护考、设置安保执勤点,全力以赴,为中考保驾护航,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在此,交警部门呼吁:

  选择绿色出行方式

  中考期间,希望您能给爱车放个假,尽量不要开车上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或拼车出行,以减轻交通压力。

  驾车时尽量避开中考考点行驶

  如必须驾车出行,请尽量绕开考点行驶;如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要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绕行。

  遇考生或送考车辆主动避让

  行驶时不抢道、不乱穿行、不人为制造堵塞,确保道路通畅和行车安全;遇学生过马路要主动停车避让,遇到送考的车辆请主动让行。

  考点附近不制造噪音

  在各考点附近,做到不鸣笛,不制造噪音,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考试氛围。

  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果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伸出友爱之手,给他们以帮助和关爱,积极为广大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