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惊险!跑赢骗子一秒钟 民警助市民挽回2.5万元损失

时间:2019-06-17 10:54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防“公检法”诈骗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仍有市民掉入骗子的陷阱。近日,家住深圳市光明区的市民林女士就不幸中招。好在民警及时介入,找到了正在打款转账的林太太,才让她避免财物损失。

  6月6日中午,光明公安分局新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林先生的报警电话称,他的妻子可能遭遇了诈骗,目前已经失联,需要警方帮助寻找并制止。

  原来,林先生下班回家后,发现桌子上有一张写有“北京人民检察院”“找个没人的地方”等字眼的草稿纸,并且妻子电话一直打不通。意识到妻子可能是陷入诈骗分子的“圈套”,林先生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林女士很有可能是在附近临时找了个小旅馆。经过排查,不到10分钟,民警就在林先生家附近的一间旅馆内找到了林女士。

  看到民警突然出现,林女士惊慌失措,连说“我没有犯罪,已经在配合你们调查了”。与此同时,民警看到林女士的手机已经进入了转账操作的界面,正在输入密码。民警急忙出示证件,要求林女士挂断电话并停止转账操作。在民警的解释下,林女士才确信自己被骗。

  林女士表示,6月6日10时左右,她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告诉林女士,她名下的一张电话卡经常发送违法犯罪信息,目前“北京检察院”已经立案调查。为了自证清白,林女士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查看相关证据。当收到对方发来的盖有“北京检察院”章印的“冻结管收执行命令”,且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没有差错时,林女士顿时慌了神。

  在民警出现之前,林女士正准备将25000元积蓄转入对方提供的“安全账户”中,只差输入密码完成转账。

  林女士表示,会吸取教训,多多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宣传防诈骗知识,让大家认清诈骗陷阱。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