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深圳罗湖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去年以来打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

时间:2019-05-21 10:28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区扫黑除恶办负责人介绍了罗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基本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全区共打掉涉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冻结涉案资金3000多万元。

  据了解,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其作为区委中心工作来抓,协调各部门力量,举全区之力顶格谋划推动。区委书记贺海涛担任领导小组组长,10个街道及25个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全区形成了“区委全面抓总,政法委牵头部署,各单位协同作战”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据统计,2018年刑事案件立案总数同比下降33.3%,八类严重刑事案件、“两抢”案件分别同比下降17.1%、47.5%;2019年1-4月份,刑事案件立案总数同比下降22.4%,八类严重刑事案件、“两抢”案件分别同比下降7.8%、11.1%,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会上,罗湖公安分局民警还介绍了近期打掉布吉海鲜市场“海鲜霸”和成功侦破新型“套路贷”诈骗案等典型案例。据介绍,2018年12月29日,罗湖公安分局根据扫黑除恶工作中发现的线索,在市公安局扫黑除恶攻坚队的统筹指挥下,联合网警、特警等多部门在深圳市罗湖区、龙岗区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同时行动,成功打掉一个长期盘踞在布吉海鲜市场,以卢某起(绰号“老五”)为首的“非法垄断市场”恶势力犯罪集团,共计抓捕犯罪嫌疑人40余人,查封场所5处,现已刑事拘留36人,逮捕23人。在该“海鲜霸”团伙被抓后,如今运输车辆进入布吉海鲜市场已经没有了之前强迫缴纳的检测费以及中介费。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