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违法行驶还持续威胁执勤交警 涉事司机被行拘

时间:2019-04-22 10:32 来源:韶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大货车行驶在国道上,既超员又沿途飘洒车载物,面对执勤交警的查处,车上一男子除现场言语恐吓交警外,事后又通过微信对执勤交警及其家属进行威胁。日前,该男子卢某受到韶关仁化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4月14日,仁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扬尘整治工作。当晚21时30分许,执勤交警正在丹霞山宝能加油站路段设卡检查,一辆大型牵引车行驶而来,交警发现车上不断有车载物洒落在路面,于是便拦停该车进行检查。

  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不但存在车载物板皮沿路飘洒的情况,还具有超员现象,该车核载2人,车上却坐了3人。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十八条第一款:“机动车载物应当符合核定的装载质量,严禁超载;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洒、飘洒载运物”的规定,依法暂扣车辆并对该车超员进行处罚。

  交警在执法过程中,该车上一卢姓男子一直和交警争论,交警耐心将其违法事实进行告述,卢某却依然不服,甚至言语威胁执勤交警,交警并未被其言语吓到,依然对该车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事后,卢某不仅不思悔改,还升级为利用微信恐吓当晚执勤交警及其家属,仁化警方经调查取证后,依法对卢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曾文光 杨萍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