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托“内部员工”补办出生医学证明竟是伪造

时间:2019-04-22 10:27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花150元托医院“内部员工”补办出生医学证明竟然是伪造的。近日,吴女士来到佛山里水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给女儿上户时,得知自己被骗后后悔不已。

  日前,吴女士因女儿出生医学证明破损,遂到女儿出生的医院补办出生医学证明。在排队等候期间,一名自称“内部员工”的男子走向吴女士,并声称可以帮助其免去排队等候的苦恼,只需150元就可以帮吴女士代办。

  想到价格不高,自己还省了时间,吴女士爽快地拿出150元联同破损的出生医学证明交由这名“内部员工”托其帮忙补办。仅仅一上午的功夫,这名“内部员工”便把补办的出生医学证明交到吴女士手中。

  4月16日下午15时许,吴女士拿着重新补办的出生医学证明来到里水行政服务中心户籍窗口为女儿办理迁户手续。然而,户籍民警梁永昌审核材料时,发现吴女士所持的出生医学证明出生证编号一栏颜色有偏差,且字母和数字印刷有点歪,断定该证明是伪造的。此时,吴女士才如梦初醒,那一名自称是医院“内部员工”的男子其实只是一名骗子,吴女士后悔不已。

  警方提醒:给孩子办理或者补办出生医学证明要走正规途径,不要盲目相信所谓的“送礼好办事”、“花钱免手续”等捷径,以免给人可乘之机。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