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来生意了,你是那个“天降大单”的幸运儿吗?

时间:2019-04-22 10:19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天上会掉馅饼吗?有“天降大单”的美事吗?有时候你认为的“馅饼”可能会是陷阱,你觉得的美事可能会害苦你。

  近日,深圳光明一女子就陷入了诈骗分子设下的陷阱里,被骗子以采购之名骗走了3000元。

  3月26日,在马田某菜市场经营的杨女士摊店前走来一名身着利落休闲服的男子。男子自称饭店采购员,需采购大量食材。男子在装模作样挑选后,立刻购买了300余元的食材,同时向杨女士表示可以定期购买食材,这让小本经营的杨女士喜出望外,对眼前的“客户”更多了几分热情。

  在收拾食材时,男子跟杨女士闲聊了起来。言语中男子告诉杨女士,自己还需采购其他物品,但忘了带足现金,询问杨女士能否先借3000元,食材暂时存放在杨女士处,稍后还钱时再一并拿走。

  男子恳切的态度让杨女士慢慢放下了戒备,为了留住“客户”,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杨女士毫不犹豫地抽出了3000元现金递给男子。男子在拿到钱后还特别客气的向杨女士表示感谢,之后以采购为名立刻离开了现场。

  男子迟迟没有回来,杨女士慌了起来,回想男子言语中的诸多漏洞,杨女士感觉自己遭遇了诈骗,遂赶去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报警求助。了解杨女士的情况后,民警立即跟进案件的侦查,通过视频分析和细致的走访摸排,民警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并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

  4月7日,民警在龙岗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罗某(男,37岁)抓获。

  经审讯,罗某对假装采购,实则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调查得知,罗某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债务,在债务压力之下,罗某不仅没有痛定思痛努力工作,反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歪路”。罗某伪装成“采购员”,利用老板们急于出货的心理骗取受害人信任,继而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就是如此简单的套路,罗某却频频得手。罗某先后在光明、罗湖、宝安、龙岗的多家店铺作案,前后获利上万元。

  目前,嫌疑人罗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