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广东连日暴雨来袭 荧光绿是那道最亮丽的彩虹

时间:2019-04-19 16:56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近期我省多地现强降雨,省公安厅已通知部署各地做好防御措施,各地公安机关在抗洪抢险中积极作为,加强巡逻并及时处置各种交通警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道路平安有序。目前,警力仍在坚守。

  清远多处受暴雨影响,交警人员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19年4月19日,一场暴雨向清城区袭来,倾盆而下的大雨,使得道路情况变得复杂,路面行驶车辆能见度低。8时50分许,凤城大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为快速处理该起交通事故,尽快疏导交通,清城交警执勤人员攀越护栏,过往司机及时进行礼让并有序通行,谢谢他们的理解和支持!由于事故车辆无法启动,在等待拖车前往现场时,交警执勤人员将事故车辆推到路旁,以保障过往车辆行驶畅通,向风雨中的“小黄人”致敬。

  受暴雨天气影响,佛冈县106国道社背路段、高岗路口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北行车道受影响交通短时中断,经过佛冈交警连夜抢险、清障,目前道路恢复通行;S252线高岗路段出现多处山体滑坡,目前交通顺畅。佛冈交警派出多组执勤人员巡查辖区道路,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4月19日上午9时30分许,清城交警执勤人员冒雨在疏通清理S253路段阻碍交通的枯枝,断树等。“这么大雨你们还坚持在路上执勤,我来帮你们吧!”一位经过该路段的热心市民主动开铲车协助交警执勤人员铲掉S253线上阻碍交通的枯枝,断树。

  风中雨中,广州交警在坚守

  4月19日上午,广州大雨磅礴,广州交警积极启动预案加强辖区巡逻疏导,11时40分许,机场中队杨志远带领辅警岑礼鑫巡逻至机场高速南行9公里(华快桥底)路段时发现水浸点,后现场警力和路政队员积极采取措施疏通排水管,指挥引导车辆安全通过水浸路段,确保道路交通畅顺。

  4月19日凌晨开始,增城区突降暴雨,极端天气造成多条主干道出现多处积水点,雨情就是警情,保护群众出行安全刻不容缓。增城区公安交警大队全警出动,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广大交警在倾盆大雨中战斗,加强巡逻并及时处置各种交通警情,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道路平安有序。目前,警力仍在坚守。

微信图片_20190419120340.jpg

10.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51311.jpg

微信图片_20190419151323.jpg

  惠州交警蜀黍冒雨协助爆胎司机更换轮胎

  4月19日上午11时20分时许,惠州交警巡逻执勤至广河高速广州方向K126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因爆胎停在应急车道,正值暴雨天,安全隐患较大,为确保故障车及人员快速撤离现场,交警蜀黍迅速分工,一人在后方负责警戒,一人负责协助司机更换轮胎,为了提高效率,交警蜀黍顾不上穿上雨衣就直接上前冒雨帮助司机更换轮胎,不到十分钟就顺利完成,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jpg

2.jpg

  佛山交警救助被困车辆

  4月19日11时20分,佛山市公安局三水分局交警大队大塘中队接报在大塘工业园一路段因暴雨水浸超过50厘米深度,两小车被困。大塘中队邓加荣立即前往现场,冒雨踏水协助司机把车推离深水区。助群众脱险后,邓加荣又立即前往水浸路段指挥交通。

三水交警救助被困车辆.jpg

三水交警救助被困车辆2.jpg

  货车雨中抛锚 交警赤脚推离。4月19日上午,南海多个镇街普降大雨,官窑中队在雨中加强对辖区水浸黑点的巡逻,当民警巡逻到官窑禅炭路马鞍岗路段时,发现该路段有积水并有小货车抛锚,民警立即进行交通疏导和清理积水,并赤脚走入积水里将抛锚的小货车推到安全的地方,恢复道路畅通。

3.jpg

  风中雨中,荧光绿一直在坚守,只为及时为群众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安全。同时,交警蜀黍提醒大家,雨天还在继续,大家出行需缓行,注意安全。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