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800元卖9分驾驶证分换来的却是行政拘留

时间:2019-04-19 09:54 来源:韶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年来,交警部门一直严厉打击“代扣分”违法行为,但还是有人顶风作案。近日,韶关南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买卖驾驶证分违法行为,抓获两名违法人员,有力打击了买卖驾驶证分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15时许,一名戴着头巾的黑衣女子来到交警大队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终端机处,并没有立即去办理任何业务,而是不停地打着电话,并四处张望。她的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并对她格外的“关注”。十多分钟后,该名女子接到一个电话,不停地注视着车管所的大门,当一名正在用手机通话的白衣女子走进车管所后,黑衣女子并没有将视线停留在白衣女子身上,还是不停地扫视着进入车管所的人。当白衣女子走到她面前时,黑衣女子才恍然大悟,原来你就在这里。看到两人面对面都互不相识,只通过电话联系,民警更加确定这两名女子肯定有什么猫腻!

  当两名女子来到交通违法自助终端机前,并没有直接地去办理业务,而是站在终端机前不停地讨论些什么。民警为了能就近观察,假借教旁边正在处理违法业务的群众观察她们的一举一动,当两人谈好以800元卖9分驾驶证分,并在自助机操作时,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并将她们带到公安机关办案场所进行调查。

  经审讯,两名女子对买卖驾驶证分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她们交代,两人是通过微信认识的,黑衣女子在白衣女子微信朋友圈看到高价收购驾驶证分的广告,禁不住诱惑,向白衣女子咨询了解,最后约好交易的时间和地点。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南雄市公安局依法分别对该两名女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韶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