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退休当日仍擒贼 老民警获网友点赞

时间:2019-04-18 14:47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刚哥,恭喜您光荣退休。”4月15日,张毅刚押着一名嫌疑人一踏入江湾派出所,就收到同事们的祝福。退休当日仍在办理一起盗窃电动车的民生“小案”,这一幕被上传到网络后,老民警的敬业精神获得近17万名网友点赞。 

  4月15日早上,佛山市禅城公安江湾派出所民警张毅刚带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去指认作案现场后,又押着嫌疑人回来。前脚刚踏进派出所,同事们便围了上来,所长还送上一束鲜花,并告诉他“刚哥,您的退休申请批下来了”。 

  “穿了30年的警服要脱下来了,这种心情很复杂。”张毅刚介绍,从警满30年,他今年3月按规定提交了退休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获批,感觉有些突然。随后,他继续完成对盗窃嫌疑人的审讯工作,认真办完从警生涯的最后一案。 

  30年一直奋战在刑侦一线,张毅刚可以说是禅城治安变化的见证者,“发案率明显下降,破案率大大提升,治安越来越好了”。 

  张毅刚介绍,对于盗窃案,警方的侦查手段前后变化也很大。1992年,为抓捕盗窃嫌疑人,他在花园街蹲守了2天,“有种守株待兔的感觉。”而现在通过各种警务新科技可以找到嫌疑人的长期落脚点,然后民警再精准抓捕。 

  “还有一个大变化就是,现在警力都转移到破‘小案’了。”张毅刚直言,从破大案到破“小案”,工作更繁琐了,但却能让群众感受到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自去年组建全省首支“破小案”便衣警察大队以来,禅城公安不断加大对盗抢类接触性侵财民生案件的打击力度,今年更是将“破小案”的十快机制升级为“五促十快”。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便衣大队共侦破民生“小案”467宗,日均破案5宗,抓获440多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打击效能提升了2.7倍。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