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捡个驾驶证跑运输 男子被拘留

时间:2019-03-18 10:58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捡到朋友的驾驶证不归还,还贴上自己的照片,堂而皇之地跑起了运输,然而自以为很“聪明”的男子却在佛山南海九江栽了。近日,无证驾驶、使用变造驾驶证的男子被南海公安民警识破。

    2019年1月7日,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九江中队民警在325国道开展整治交通违法专项行动中,在对一辆重型半挂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谭某雄持有的准驾车型为大货车,而驾驶的却是重型半挂车,属于准驾车型不符。且其出示的驾驶证中,驾驶人照片与核查信息有出入。该人员有嫌疑!为进一步核查情况,执勤民警对车辆予以暂扣,并要求谭某雄到九江中队接受调查处理。

    经进一步核查,谭某雄所持驾驶证记录的各样信息是“真的”,但驾驶人照片却与核发时的照片不符。相关证据显示,该驾驶证已被谭某雄变造过。民警将相关证据展示,告知使用变造驾驶证的法律后果,要求其从实交代。见再也无法隐瞒,谭某雄终于如实交代了相关行为。

    据谭某雄供述,其所持驾驶证实际上是本村的一个同样姓谭的朋友的。谭某雄在2016年捡到同村人谭某的驾驶证后,没有还给谭某,而是通过手段将驾驶证照片换上了自己的,以为做得天衣无缝,其后还用此变造的驾驶证从事运输活动,没想到在九江被南海交警查获了。

    为进一步侦查,民警要求谭某雄与原驾驶证持有人谭某一道来九江中队接受调查。无计可施的他只能向朋友谭某讲清事实,并请求谭某一同到九江中队协助调查。3月12日,谭某雄与谭某一同来到九江中队接受调查。而据谭某反映,其驾驶证“遗失”后,起初并未在意,只是补办了驾驶证。后来查询发现其驾驶证曾经在广东这边有交通违法未处理,自己也很疑惑,正准备向违法地交警部门咨询查证相关违法,谭某雄就向其坦白,其才知道原委。

    目前,公安机关对谭某雄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20日、合共罚款6500元的处罚。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