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男子为取消手机套餐费 谎报警情被行拘

时间:2019-03-18 10:46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男子在老家遗失一部合同套餐购买的手机,经咨询得知只有手机被盗抢并拿到报警回执,才不需要继续缴纳套餐内的月租费用。为了能不缴纳套餐月租,该男子竟报假警称自己被飞抢,结果可想而知,男子被拘了。

    3月12日上午,男子张某神色匆匆来到佛山南海区黄岐派出所六联社区民警中队报案,称自己在广佛五金城路段附近被人飞抢了一部手机。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对现场进行走访,调取监控录像分析追踪,但均未发现有人被飞抢的线索,民警遂怀疑张某可能谎报警情。

    为了查清事实真相,3月13日下午,民警再次将张某找来询问,此时,他才承认自己是报假警。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交代,今年春节期间,他在老家遗失一台合同套餐购买的手机,后回到佛山移动咨询,工作人员告诉他只有手机被盗或者被抢了,而且拿到报警回执才不需要继续缴纳套餐内的月租费用。随后,张某自编自演了一场虚构的飞车抢夺案。

    危难时刻,及时报警求助可保平安,但如果是谎报警情,影响公安机关办案,那是大量浪费警力,必须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的。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提醒其要认真吸取此次教训,以后不得作出如此荒唐的行为。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