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警方提醒】用燃气热水器洗澡 须慎防煤气中毒

时间:2019-01-16 10:29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天气寒冷,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从2018年12月7日到今年1月7日,佛山三水区共接报煤气中毒事故求助警情9宗,并有两人中毒身亡。

  今年1月1日,白坭某小区一女童在家洗澡,家人发现她洗了好长时间也没出来,担心她出事的家人来到浴室门外,一边敲门一边喊着她的名字,却始终得不到女童的回应。当家人设法打开浴室门时被吓了一跳,此时女童已倒地不省人事,家人连忙拨打110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关闭煤气,打开门窗,并迅速对女童进行急救。同时,民警通知120到场救援,所幸女童送医及时,最终转危为安。

  除了该起煤气中毒案例外,2018年12月18日和今年1月2日,西南街道分别有两人因煤气中毒,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据三水公安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煤气中毒其实是一氧化碳中毒,轻则头痛、无力、眩晕,重则会恶心、呕吐、意识模糊、虚脱或昏迷,更严重者还伴有高热、四肢肌张力增强和阵发性或强直性痉挛,引发脑水肿、肺水肿、心肌损害、心律失常和呼吸抑制,可造成死亡。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应注意通风换气,防止管道老化;对取暖用的煤炉要装好烟囱,并保持烟囱结构严密和通风良好,防止漏烟,倒烟,睡觉前一定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或泄漏;及时更换成较为安全的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或者将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外。

  (佛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