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售卖假冒茅台和中华等名贵烟酒 两黑窝点藏身深圳闹市被查获

时间:2019-01-21 15:12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假冒烟酒藏身闹市茶叶店、烟酒行中,假冒对象不乏茅台、中华、芙蓉王等名贵烟酒。近日,深圳龙岗警方打掉两个存储、销售假冒烟酒窝点,抓获涉案嫌疑人两名,查获假冒香烟466条、疑似假冒茅台酒76瓶及嫌疑车辆一台。

  1月14日晚,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根据线索,联合龙岗区烟草专卖局在龙岗南联新市场捣毁一销售假烟、假酒窝点,查获中华、芙蓉王、好日子等假冒香烟五个种类共275条。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黄某利用自己经营茶叶店的便利,在网上购买假冒香烟进行销售,另据供述,警方还在他的住处查获疑似假冒茅台酒76瓶,估值约9万余元。

  2018年12月,龙岗公安分局横岗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有人销售假烟的线索,办案民警循线追踪,通过视频排查,初步确定了嫌疑人和车辆信息。1月15日11时许,横岗派出所联合相关办案部门十余人经过近四小时的蹲守,在龙岗区东柏北巷查获一处假烟仓库,抓获前来取货的嫌疑人林某。现场缴获中华、芙蓉王等12个种类共计191件假冒香烟及嫌疑车辆一台。林某供述自己刚开始干这一行,货源主要来自福建,租了一楼的两个门面作为货品的存储仓库,他自己则负责向需要货品的烟酒行进行配送。

  通过审讯,黄某、林某对自己销售假冒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对两人进行刑事拘留并正全力追查上家。  

 该案中,售假场所位于闹市内,店面小、隐蔽性较强;售假人员就是小店的经营人员或店主,往往容易获得居民的信任;所售的物品一般又都是群众日常生活所需,消费者通常也不会太在意。随着春节来临,其中的烟酒类商品需求量急增,个别不法分子遂瞒天过海,故意采购假冒商品销售,以谋求暴利。

  在此,龙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节前采购一定要擦亮眼睛,学习掌握一些识假辨假的基本方法,仔细辨别所购买的商品。购物时,最好去正规的大型超市或商场,如确需在便民小店购物,务必留存购物凭证或要求对方对产品质量作出保证举措,避免上当受骗。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