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借口讨水喝入室行窃 汕头警方破获9宗盗抢系列案

时间:2019-01-14 16:35 来源:汕头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以口渴讨水喝为由骗老人开门后入室盗窃,近日,这名以此手段连续作案的市民李某被汕头金平警方抓获,警方查破了他作案的盗抢系列案件9宗。

  去年12月6日中午,汕头金平公安分局乌桥派出所接乌桥火车路右旁某号一住户蔡先生报称:当天上午10时多,一名约50多岁中年男子以口渴讨水喝为由骗其80多岁的母亲开门后,强行闯上其家阁楼抢走两部手机,还对蔡母进行了搜身。接此警情后,该所负责人钟伟东立即组织案件办理中队民警对发地点周边进行调查走访,调取监控视频资料展开侦查工作。

  金平公安分局领导接报后十分重视,迅速抽调分局刑侦大队精干力量与乌桥派出所联合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专案组一方面再次开展调查走访,寻找目击者;调取视频监控资料,捕捉犯罪嫌疑人轨迹。一方面对全区发生的类型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并案开展侦查。

  正当侦查工作有序推进时,金砂、石炮台、广厦派出所辖区又接连发生3宗同一类型案件。

  今年1月4日上午10时许,专案组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出击,在汕樟路某海鲜店将涉嫌抢劫、盗窃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除对火车路右旁某号入室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外,还交代自去年7月以来,先后窜至金砂、石炮台、广厦派出所辖区盗窃作案8宗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汕头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