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虽远必抓!诈骗犯深圳龙岗作案 一年后在千里之外被抓

时间:2019-01-14 15:27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原以为过去那么久了躲过风头了,没想到还是被抓了。”犯罪嫌疑人罗某说。日前,深圳龙岗警方通过不懈努力,将去年一宗掉包诈骗案成功破案,在异地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7万元返还给女事主。

  时钟拨回到去年2月11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发生一宗掉包分钱诈骗案件,一陈姓女事主被骗人民币7万余元。事主两天后前往辅城派出所报警。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侦查,经过走访调查、视频追踪,终于锁定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向某(捡钱的男子)的身份信息,对向某进行上网追逃。

  2018年11月10日,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向某抓获归案,后移交给龙岗警方处理。向某交代自己参与诈骗的犯罪事实以后,拒不交代其它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其他两名在逃嫌疑人的抓捕工作,经研判向某关系人信息,终于确定了两名在逃人员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2019年1月7日晚,龙岗公安分局民警在东莞市常平镇一旅馆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掉包的女子)、谭某(开车的司机)抓获。

  目前,2人被刑事拘留,1人已被检察院正式批捕,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意外之财不要贪。当遇到有人在你面前“无意”中掉下贵重物品,还有人拉你一起平分财物时,切记提高警惕避免被骗。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