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汕尾公安运用智慧新指挥 及时解救多名群众

时间:2019-01-11 09:10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汕尾公安运用智慧新指挥,快速处置警情,协作联动,让报警更方便,求助更精准,服务更优化。

  快速处置,协作联动,成功解救自杀男子一家五口 

  2018年6月8日14时30分,汕尾110接一妇女报警:其堂姐夫张某南发微信视频称张某南本人带4个孩子上山(具体不清楚哪座山)欲喝农药自杀,并极有可能要喂其孩子喝农药,要求派员处理。该警情危及五条人命!情况异常紧急,汕尾110接报后立即指令海丰县公安局梅陇派出所组织警力全力搜救,通报海丰县局指挥中心同步跟进。

  在汕尾市局指挥中心联勤值守的市局领导要求市局相关部门全力以赴协助海丰县局开展工作,同时通报有关侦查部门协查,并将协查情况随时通报处警民警。在市局的指导协助下,经海丰县局梅陇派出所全力搜寻,当日15时58分,在梅陇镇银丰村一山上准确找到张某南及其4个孩子(三女一男),现场发现张某南已喝下半瓶农药,海丰县局民警火速将张某南送往医院抢救。由于解救及时,4个小孩未喝下农药。经调查,张某南因夫妻感情问题,欲带4个小孩喝农药自杀。经救治,张某南暂无生命危险,其4个孩子已由其妻子接回家中。

  运用智慧新指挥,及时挽救一自杀男子 

  2018年7月9日18时54分,汕尾110接一男子报警称:“其名字叫黄某荣,现已服下老鼠药(后核实为农药除草剂),要求110向其妻子陈某娟转达遗言,照顾好三个孩子”,随后挂断电话。110多次回拨其电话,遭拒绝接听。除了报警人电话所称的信息外,其他一无所知,接警员一时毫无头绪,但当务之急就是要尽快核实“黄某荣”的具体情况并快速派警核查救援。110立即启用实战指挥平台信息联查机制,当即查询到全市有20位姓名为“黄某荣”的居民。接警员结合地理定位和其妻子为“陈某娟”等情况进行研判,初步判断报警人是城区某镇人,随即通过查询家庭信息,与报警人反映的信息一致,并获取其妻子的联系方式。但拨打其妻子手机显示已关机。110当即指令城区分局红草派出所出警核处,同时通知120派员救援。派出所处警民警组织黄某荣家属及当地干部,以“实战指挥平台”地理定位为目标,展开地毯式查找。随后,在位于红草镇吴厝埔附近其爷爷的坟墓前找到黄某荣,并立即将黄某荣送往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救治。因及时救治,黄某荣被及时获救。

  (通讯员:黄延浩 黄桂林 李长达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