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警务要闻

报警更方便 求助更精准 服务更优化
广东公安110推出全新报警方式
支持多媒体报警 在多个互联网平台设有报警服务入口

时间:2019-01-14 14:0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在110成立33周年之际,广东省公安厅推出一款基于互联网通讯的新型服务群众报警方式,能更精准确定报警人位置,在多个平台设有报警服务入口,同时支持语音、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报警,为服务群众提供安全便利和保障。

  据介绍,广东省公安厅这次推出的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一期),就是要充分利用当前成熟的互联网位置服务和多媒体交互技术,能够精准掌握报警人位置,可视感知警情现场,准确判明警情性质、快速调度警力、提供便利安全保障。群众在广东任一地方报警,只要点击“广东110”报警小程序或在相关互联网平台点击“广东110”小程序,就可实现省内任一地方报警;平台集成了人工受理和自助两种报警方式,支持多媒体报警,满足各种不同场景的报警需要,紧急情况下优先使用语音报警,讲不清楚情况时推荐使用视频报警,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等不方便语音报警时,可以使用静默状态下的自助报警,较传统的电话报警服务功能更全面、更优化。目前,小程序己嵌入百度、微信、今日头条、南方+、支付宝、高德地图、滴滴打车、中国移动岭南生活等常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方便报警人快速找到服务入口,快速找到平台报警。

  据了解,经过33年的发展,110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但以电话为主的报警方式始终没有太大的改变,不能解决报警人的准确位置问题,对警情的描述也只能靠报警人的口头表达,在实际工作中,报警人不好找、说不清的问题比较突出,严重制约了服务群众报警求助工作。据统计,2018年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电话摘机量和接报群众互联网报警、短信报警、亲临报警等各种报警近2928.4万起。这次广东公安推出的互联网智能报警平台,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理念上、机制上都是全方位的创新,同时也是对广东公安实战应用和服务能力的检验。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作为一个年近3000万警情的第一大省,大量警情从互联网迅速转移到公安网进行处警,保持平台24小时稳定运行,需要有强大的信息化基础支撑。广东公安110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技术,强化智慧新警务建设,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以先行者的姿态率先推出互联网智能报警,将全省110报警服务全面推进移动互联网时代。广东公安110将根据新时代新发展新要求,创造出更多实用的服务群众报警方式,更好地服务群众报警求助工作。

  (通讯员:黄延浩 黄桂林 李长达 摄影:龚剑锋 王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