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广东省公安厅对审计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0-12-31 17:45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厅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广东省公安厅本部,并对打私局等1个下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公安厅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的审计结果,对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厅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关于预算执行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整改落实情况:预算执行率较低的“装备物资保养维护”项目剩余金额,根据省财政厅压减支出意见,已由省财政厅统筹收回。我厅将继续提高预算安排的前瞻性和精确性,推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整改措施:为全面提升我厅预算管理能力,确保预算执行进度,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执行定期分析机制的有关要求,我厅建立了每月由常务副厅长召集的预算执行分析会,定期对厅直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进行通报等工作机制,强化厅直各单位“先谋事后排钱”“无预算不支出”“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等预算管理理念。同时,厅警保部在精准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优化预算服务、规范预算管理等方面加大服务和管理力度。

  关于预算执行方面的审计意见,我厅将结合各项目具体情况,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


  广东省公安厅

  2020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