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2019年全省枪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结果

时间:2019-11-21 17:42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字号: ]
分享到:

  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进一步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了解掌握各地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安全管理情况,排查整改安全漏洞隐患,有效防范涉爆案件事故发生,9月6日至30日省厅治安局组织开展全省枪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全省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7379家,排查发现涉枪安全隐患49处、涉爆安全隐患100处,排查涉枪涉爆从业人员31423人次,注销从业人员证件22个,调整岗位12人。省厅治安局对检查抽查情况在“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上进行通报。



全省枪爆物品大检查情况通报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结合实际,部署各地市9月6日至30日对辖内民用枪支、民爆物品、烟花爆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等生产、销售、使用、储存单位以及公务用枪配备单位,开展了地毯式、全方位的安全大检查,全力确保了国庆期间枪爆物品的绝对安全。具体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此次大检查活动,组织方式以县区公安机关为主体,逐一到企业单位,现场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检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以“防事故、防流失、防盗抢、防非法制贩”为重点,最大限度排查各种安全隐患,找准存在问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部位及具体隐患问题列出清单。隐患整改要求做到“有患必除、除患务尽”,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狠抓整改落实;对一时难以整改、逾期不改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坚决采取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使用、储存等措施。同时,通过省厅组织督导检查、地市组织重点抽查、县区组织回访复查,针对集中检查阶段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企业单位,采取暗访回访复查等方式,重点检查隐患整改是否落实,做到隐患不除、复查不止。

  二、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消除隐患。全省行动期间共检查涉枪涉爆单位7379家,排查发现涉枪安全隐患49处、涉爆安全隐患100处,排查涉枪涉爆从业人员31423人次,注销从业人员证件22个,调整岗位12人。一是全面检查了公务用枪单位物防、技防、人防等防范措施和专人值守、双人双锁、枪弹分离、出入库检查、流向登记等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登记造册,密切跟踪督促,责令限期整改,彻底消除隐患。二是围绕危爆物品运输、储存、使用等重点环节,全面强化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力度。通过重点检查运输环节审批、装车、发货、运输、卸货,储存环节安全规范、治安防范、购销手续、流向登记,使用环节领用登记、守卫看护、操作规程、岗位职责等管理制度,从严查处了违法违规运输、储存、使用行为,堵塞管理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实现了“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的目标。

  三、督促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安全检查排查出的隐患逐一进行登记挂账,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予以停业整顿,坚决防止企业、单位人员带病运行。同时,结合国庆安保社会面治安工作,明确涉枪爆违法犯罪重点区域、场所,强化对重点人员、物品的清查,全面深化日常检查收缴工作。期间,全省共破获涉爆案件5宗,刑拘7人;破获涉剧毒化学品案件1宗,刑拘3人;共缴获爆炸物品300多公斤、烟花爆竹约1000公斤。各地对排查发现的149处涉枪涉爆安全隐患均已按要求完成整改,切实做到了隐患清零。

  部分检查登记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