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防骗提醒】一脚踏两船 诈骗十万元

时间:2019-05-30 10:39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欺骗感情又骗金钱。近日,佛山市南海警方抓获一名涉嫌诈骗的嫌疑男子,其同时与2名女性“恋爱”,以各种理由借了10万元来偿还赌债。最终,该男子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5月13日,一女子报警求助,称其于今年3月通过网络交友软件认识了一名叫梁某的网友。随后,双方在线下见面,并迅速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期间,梁某以家中有急事等理由向女子借钱,共计约45000元。

  某日,该女子无意中在梁某的微信上看到他将一名陌生女子拉黑了,出于好奇就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发现梁某也向这名陌生女子借了50000多元,没有还钱并将其微信拉黑。女子开始催促梁某还钱,但都被他以各种理由推搪,察觉到自己被骗的她于是报警求助。

  接报后,南海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官窑派出所对案件展开调查。办案民警根据事主提供的信息逐渐摸清梁某的活动范围。5月17日凌晨2时许,民警在官窑大众新城某网吧将嫌疑男子梁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梁某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悉,梁某因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很多钱,于是通过网络交友软件认识不同的女性,然后假装发展恋爱关系,取得信任后编造各种理由借钱来偿还赌债。

   目前,嫌疑人梁某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