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防骗提醒】投资小、送机器、退款易?是骗局!

时间:2019-05-24 11:19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网上发现一个颇具吸引力的“自助棉花糖机”投资商机,原本想要加盟致富,可是缴纳完加盟费之后,或是收不到机器,或是收到机器后,质量不行与宣传严重不符,而且退了货却不退钱。眼看用三五万元换回的却是一纸无效合同,受骗的群众无奈选择报警求助。

  2018年12月中旬,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其与深圳市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购买该公司生产的自助棉花糖机器,并缴纳了29800元加盟费。按合同规定,张先生可以获得其所在县区的独家经营权以及一台自助棉花糖机器,如果在三个月内平均每天销售的棉花糖销量达到20根以上,该公司承诺会赠送他三台机器共同经营。而且,如果以后无法经营下去可以退回机器,公司只收取10%的折旧费,其他费用全部退还给他。

  拿到机器后,张先生发现生产出来的棉花糖跟培训的时候生产出来的不一样,味道也没有以前好,而且张先生所在的小城市,一根10元的棉花糖,一天也卖不出几根,离20根这个目标差得很远。见此情况,张先生立即跟联系该公司,表示要求降低标准,不行的话就退款。该公司却认为是张先生营销手段不行,并表示概不退款。

  陆续有群众向大浪派出所报案,他们都有与张先生类似的遭遇。一家打着投资旗号的智能科技公司随之浮出水面。大浪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发现该公司给客户签订的合同存在“猫腻”。2019年1月,专案组奔赴多地,共抓获并刑拘6名犯罪嫌疑人,扣押车辆四部,查封房产三处。

  据办案民警介绍,投资很小、技术简单、回报丰厚……对于渴望发财致富的人来说,无疑充满着诱惑。而深圳市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是打着这些旗号,让全国各地400多名受害者上当受骗。该公司招商都是找偏远地区的人,由于这些人耗不起诉讼时间和费用,所以一般会选择调解妥协。该公司就会以客户违约为由赔偿少量的金钱,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警方提醒投资者,切莫贪求小便宜,要警惕“小投资、高回报”类的项目,不要轻信网上、电视广告或路人提供的各种致富信息,加盟某个项目的时候要提高警惕,认真核对公司资质,谨防上当受骗。

  (深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