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警方提醒】不乱报警和报假警 否则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深圳南山一男子弄丢公司资料怕老板追责 谎报警情称被抢

时间:2019-04-12 09:46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深圳一男子派发传单时不慎弄丢公司资料,因担心老板追责便谎报警情称自己被抢。

  据悉,3月30日17时许,招商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水湾地铁站附近被一男子抢走背包。接报后,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同时,派出所指挥中心将警情通报至案发现场及周边的巡逻警力及群防群治力量,加强对可疑人员的排查。

  记者了解到,根据报警人陆某河的描述,民警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监控。通过相关视频排查,民警发现报警人提供的时间及地点并没有发生抢夺案的情况,民警判断报警人可能谎报警情,随即对其进行询问。在民警强大的攻心及法律教育下,陆某河最终交代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

  原来,报警人陆某河在水湾地铁站附近派发传单时顺手将背包放在一辆送快递的电动车的车篮里,半小时后发现车辆连同背包一起不见了。不小心弄丢公司资料,担心不好向其老板交待,遂编造了自己被抢的虚假情况。可万万没想到,车主发现不明背包后,将车骑回原地寻找失主。

  目前,陆某河因涉嫌谎报警情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南山警方也提醒市民:110报警电话是群众求助的“生命线”,广大群众要珍惜110报警平台这个社会公共资源,正确拨打110,不乱报警和报假警,否则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

  (深公宣 编辑:小宇)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