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防骗提醒】财务被骗78万元及时报警 警方紧急止付近40万

时间:2019-04-01 10:03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日前,一财务人员邓女士被一名自称是其公司供应商的骗子以合同有问题为由要求退还保证金诈骗78.3万元。幸运的是,事主上当受骗后及时报警,佛山南海公安联合反诈骗中心及时开展行动,成功止付近40万元,挽回了邓女士的损失。

    3月22日10时许,邓女士在工作期间接到一个没有来电显示的电话,对方声称是其公司的供应商,因合同问题需要作进一步沟通,但在电话上无法清楚反映问题,要求邓女士通过添加QQ详细讲解。

    挂断电话后,邓女士通过微信与公司老板联系,确认真有这么一个供应商后便通过QQ添加其为好友。殊不知,供应商名字虽然对得上,可与邓女士沟通联系的“供应商”只是一名冒用其名的诈骗分子。邓女士因已跟老板确认有这么一家供应商存在后,便放松了警惕。随后,“供应商”在QQ中提及其中一份合同出现问题,暂时不能通过,因此要求邓女士先将之前的保证金78.3万元退回。于是邓女士通过网上银行先后6次转账78.3万元到“供应商”提供的银行账号上。转账完毕后,邓女士就通过微信和老板汇报了转款的情况,老板发现不对劲后报警求助。

    接报后,里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联合反诈骗中心及时开展行动,在最短的时间内冻结相关账户,成功止付近40万元,为邓女士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仍在侦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报警及时,反诈中心就可以第一时间封堵诈骗电话号码,冻结诈骗银行账户,并部署案件查证工作。千万不要因为自责、悔恨、怕担责任而错失了最佳的报警时间。

    (佛公宣 编辑:静静)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