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防骗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 红包转账要三思

时间:2019-03-19 09:46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年来,利用“网恋”进行诈骗的套路屡见不鲜,但仍有群众上当受骗。近日,佛山南海公安分局和顺派出所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利用“网恋”套路进行诈骗的嫌疑男子。

  2018年5月下旬,家住南海和顺的事主王先生在一聊天软件上认识了一位网名叫“女人为谁妆”的网友。在网上经过几句的闲聊之后王先生觉得与这位女子挺投缘,便互相添加了对方微信。经过半个多月的微信联系,单身多年的王先生觉得这是上天赐给他的一段姻缘,便与这位“女网友”开始了属于他们的“网恋”。

  本以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殊不知,王先生一步步的掉进了“真爱”的陷阱。

  2018年6月15日,“女友”开始以弟弟出事、母亲生病、看病等理由骗取王某伦先生的钱,但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王先生每次都会转账满足自己的“女友”。看到王先生如此的豪爽阔绰,骗子更加狮子开大口了,开始在微信上称王先生为“老公”,王先生乐开了花。

  过了不久,“老婆”对王先生称现在母亲住院自己需要用钱,便问“老公”能不能先借一点,王先生并没多想一次微信转账38000元给“老婆”。而后,王先生在8—9月份先后两次通过微信转账共转7万元。转账后,这个“老婆”却从来不提还钱的事,逐渐地王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2019年2月20日,王先生到和顺派出所报案求助。

  接报后,和顺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展开侦查工作,经深入侦查和各项资料综合研判,发现罗某有重大作案涉嫌,遂对罗某展开追捕。

  3月14日,专案组民警经过排查,最终锁定嫌疑男子落脚点,并当天在里水镇一网吧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成功抓获。目前,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网上交友要加以甄别,要求红包转账的更要擦亮眼睛,谨防被骗;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报警并收集固定证据,以便警方破案。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