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警方提醒】洗澡需警惕隐形“杀手”

——佛山市3个月内接报燃气中毒警情177起

时间:2019-03-14 16:28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浴室内,一名15岁的男孩洗澡时,因燃气中毒晕倒在地。久久不见男孩出来,家属推门而入,见状连忙报警。所幸抢救及时,男孩终于脱险。记者12日获悉,仅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佛山110共接报煤气中毒警情177起,市民需小心防范。

  3月10日20时54分,禅城张槎一出租屋内,一名15岁的男孩在浴室洗澡时发生燃气中毒,晕倒在地。

  接到报警后,禅城公安张槎派出所民警马上赶赴现场,并通知医院做好抢救准备。

  家属在路口引路,民警郭广明和辅警夏武光很快来到了屋内,检查燃气是否关闭,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家属拿来了浴巾,和民警一起将男孩抱了出来。

  “救护车短时间内不能赶到现场,我担心男孩发生意外,就将他抱上了警车,送到医院。”郭广明同时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请医院做好急救准备。

  5分钟后,警车到达张槎医院急诊门口,医院已在门口准备好担架床,将男孩送往急救室急救。

  经回访,原来出租屋内安装的是旧式燃气热水器,加上浴室通风不良,男孩洗澡时间较久,所以发生中毒。

  无独有偶,3月10日21时06分,又有群众报警称,在禅城南庄一出租屋内,一名女子在浴室洗澡发生煤气中毒。幸运的是,因民警、医院救治及时,女孩目前并无大碍。

  警方提醒

  近日,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昼夜温差大,早晚气温比较低,市民洗澡要注意浴室通风,检查家中热水器是否合格,如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避免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尽量使用平衡式热水器或者电热水器。另外,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防发生意外。

  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全市共接报燃气中毒警情177起,死亡个案时有发生。

  数读

  1.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全市共接报煤气中毒警情177起,其中禅城区26起(14.69%),南海区67起(37.85%),顺德区53起(29.94%),高明区11起(6.21%),三水 区20起(11.30%)。

  2.事故发生地点:自宅及出租屋153起,占比86.44%、员工宿舍9起,占比5.08%、其他地点15起,占比8.47%。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