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警方提醒】看见行人进入高快速路请快点报警

深圳交警最高奖你1万元

时间:2019-03-14 10:02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3月6日,深圳交警宣布即日起实施“援手行动”,将行人在道路坐卧造成交通拥堵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报警纳入有奖举报,经查实的视情况每宗奖励1000-10000元。

  2018年行人进入高快速路警情达1789宗

  据了解,行人违法上高、快速公路已经成为了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近期,深圳相继发生数起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快速路导致死伤的交通事故。据统计,仅2018年深圳交警就接报警行人上高快速路警情高达1789宗,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28起。针对这一情况,深圳交警先前专门制定了工作规范,将此类警情纳入“超级警情”进行处置。

  同时,深圳交警号召市民对误入高、快速道路的特殊种类人群施予援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施“援手行动”,将行人在道路坐卧造成交通拥堵或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报警纳入有奖举报。

  “我们倡导市民群众伸出援手,一旦发现行人进入高快速路及城市干道后就立即报警,具备安全防护条件时,在警方指导下对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伸出援手,加以劝离或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深圳市交警警察局副局长冯新毅介绍,深圳交警对报警、采取紧急避险措施的行为实施奖励,以激发社会正能量。

  分级奖励,最高奖10000元

  记者了解到,对于在“援手行动”中救助行为的奖励,深圳交警根据救助行为的参与程度,以及被救助人可能发生交通安全隐患的程度分级进行奖励,最高的可奖励10000元。

  据了解,市民发现行人进入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经查实的,每宗奖励50元,每人每月奖励金额不超过500元。而市民发现行人在城市道路行车道坐卧,报警后并且在现场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的,经查实每宗奖励1000元。“针对行人在道路坐卧这一危险行为进行报警和援助,只要报警,均有奖励。”冯新毅说,前提条件是必须发生在城市道路行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绿化带等不属可奖励范围;另外,被救助人须处于坐卧的状态,误入、借道通过的不属可奖励范围。

  对于市民发现行人在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行车道行走、坐卧的情况,深圳交警介绍,市民报警且在现场将其劝离或协助做好安全防护等援护工作后未发生交通事故的。经查实,发生在白天的每宗奖励5000元,发生在夜间的每宗奖励10000元。“行人违法上高、快速公路安全隐患极大,极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对报警并救助进入高、快速路的行人的,我们将予以重奖。无论行人是行走还是坐卧状态,只要是发生在高快速路,市民报警并参与援助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8时至19时每宗奖励5000元,19时至第二天8时,每宗奖励10000元。”冯新毅介绍道。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