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警方提醒】安全驾驶 勿抱侥幸心理触碰法律底线

时间:2018-12-06 08:48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近日,佛山西樵镇一对夫妇及一男子因无证驾车上路,在遇民警检查时,还暴力抗法试图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该3人均依法被刑事拘留。

  11月30日8时许,佛山南海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西樵中队获悉:一辆鄂A号牌的套牌车辆在西樵镇樵高路出现。

  民警与辅警正随即驾车前往现场,走到樵丹路的致兴路路口时。与恰好在该处等待信号灯的套牌车相遇。警辅人员马上上前进行拦截,而该车驾驶男子见民警上前突然倒车,碰撞到后面的一辆蓝色小轿车,眼见红灯的秒数仍在倒数,车辆无法移动,驾车男子和车上的另一名女子突然推门下车试图弃车逃跑。

  警辅人员迅速追了上去,两人极力挣扎反抗,后女子还将一辅警小腿咬伤。9时许,西樵派出所民乐社区民警中队支援警力赶到现场,协同交警一起将嫌疑人程某莲、靖某城控制。

  经审讯,嫌疑人程某莲、靖某城为夫妻关系,两人交代事发当天驾驶货车途经该交通灯时看见有交警上前,因无证驾驶且该车为套牌车,心虚便试图逃跑,两人均对自己鲁莽愚蠢的行为感到后悔。

  目前,该两人涉嫌寻衅滋事罪已被刑事拘留;靖某城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以及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调查,追究其相关责任。

  无独有偶,12月1日22时许,官山社区民警中队警辅人员在西樵镇文武南街、建新街一带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无牌的女装摩托车形迹可疑,遂上前对该驾驶男子及车辆进行盘查,

  该男子却拒不配合,声称没有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警辅人员对其多次劝说无果后打算将其带回审查,而该男子暴力反抗,试图离开现场,造成3名警辅人员不同程度受伤。最终,警辅人员合力将其控制并带回单位。

  经审讯,该男子江某交代,当天因害怕车被扣押而暴力进行反抗的违法事实。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群众:合法驾驶,安全驾驶,勿抱有侥幸心理去触碰法律的底线;同时,遇事应理性,暴力解决不了问题,也逃不出法网。

  (佛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