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诈骗套路】退款需警惕 刷单是骗局

时间:2018-11-15 08:52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11月5日,王小姐提前网购了一批心仪很久的东西,下单后却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其网购的商品出现了问题,现在要把钱退回到账户,但需要本人亲自到ATM机办理。虽然心存疑惑,但当对方报出她购买的商品、地址等私人信息后,王小姐便相信了对方的身份,立即赶到附近ATM机,按照对方指示进行“退款”操作。操作结束后对方便将电话挂断了,这时接到1000元转账信息的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犯罪分子设下的圈套骗了。

  家住坑梓的黄女士也在忙着往购物车添商品。浏览页面时,突然接到一条陌生信息,问黄小姐是否有刷单的意向,对方称只要简单的操作,每单都能轻松获利,刷单金额越大返利越多。黄小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刷了一单99元的商品,对方立即转了105元红包回来。尝到甜头的黄小姐马上刷了一笔8000元的“巨款”单,可这次却没有收到返利,再联系对方才发现已被拉黑,这才醒悟过来,后悔莫及只能向警方求助。

  同时因放松警惕陷入网购骗局的还有吴先生。吴先生在搜索订购电焊条时找到一个供货商,对方称只要现在付款马上就能发货,为了使吴先生相信,对方还提供了公司经营执照等证明。吴先生深信不疑,立即通过网银将5920元货款转给对方,之后却如石沉大海,这时的吴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深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