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警方提醒】车内勿放贵重物品 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时间:2018-11-09 09:00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男子晚上在外闲逛,见一面包车上放着现金,车门还没锁,遂拉开车门将车内物品洗劫一空。尝到甜头后,男子没有收手,又多次趁夜深人静通过拉车门、砸烂车窗等方式,盗窃车内财物。近日,民警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该盗窃男子抓获。

  今年9月下旬以来,佛山丹灶派出所陆续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停在路边的汽车车门被打开、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但因每次车主发现车窗被砸时已是清晨,犯罪嫌疑人早已逃之夭夭。

  接报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通过细致的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近期多起汽车被盗车内物品作案手法极其相似,推测是同一人所为,遂对此类案件进行串并侦查。

  10月23日上午10时许,办案民警经过前期一系列的摸排跟踪,最终确定嫌疑人吴某身份并锁定其活动轨迹,随即开展抓捕行动。最终,民警在丹灶镇某网吧内将正在网吧内睡觉的盗窃嫌疑人吴某抓获。

  据吴某交代,平时其游手好闲,无固定生活来源。一天晚上,吴某与杨某在经过一条小路时,发现一辆面包车内存放着现金,且车门没锁,便进入车内把财物洗劫一空。尝到甜头后的两人没有再收手,一心想“赚快钱”。于是利用深夜无人之际,沿路寻找没锁好门的汽车实施盗窃,如发现车内存放现金又无法打开车门,便会砸烂车窗实施盗窃,短短十几天,两人作案6起,盗取车内现金3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车辆最好停放在有专人值守的停车场,在停放车辆时一定要及时关好车门、车窗,车内不要放置手机、财物等贵重物品,以免被盗后造成财物损失。如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一定要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佛公宣 编辑:小怡)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