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警务资讯 > 公告公示

【诈骗套路】以试车为名 行诈骗之实

时间:2018-11-06 15:44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字号: ]
分享到:

  街头诈骗虽老套,防范之心不可无。近日,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一名事主欲出售自己的摩托车,不法分子以“试车”为由,竟开走摩托车后一去不返。警方经过连日侦查,成功抓获嫌疑人。

  9月份,事主罗先生想出售自己的摩托车,于是在网上发布转卖信息。数日后,一名男子和罗先生取得联系,二人经协商后以2300元的价格成交,并约定了交易时间和地点。

  10月2日晚上,事主罗先生驾驶摩托车来到狮山镇松夏工业园桃园新天地路边。买家也来到约定地点,打开手电筒仔细检查摩托车的各个部位。随后,买家表示要“试车”,在得到罗先生的同意后,驾驶摩托车往桃园商贸城方向开去。约5分钟后,罗先生见男子还未返回,于是打电话联系,对方声称有交警查车,要稍后才能回来。然而,半小时过去了,男子仍然未回,且再也联系不上,罗先生随即到官窑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根据嫌疑人的手机号码,以及罗先生描述的相貌特征,逐渐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和动向。10月26日晚,民警在南海区桂城东二中心村将嫌疑人抓获,当场起获一辆摩托车。

  嫌疑人区某瀚起初拒不承认诈骗行为,坚称自己已交付2000元现金。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区某瀚闪烁其辞露出了破绽,最终只好如实招来。据交代,案发当晚,区某瀚本是带足了钱诚心交易的,但试车的时候他发现事主罗先生并没有跟车,突然起了贪念,于是直接将摩托车开回了位于桂城的出租屋。随后,区某瀚将罗先生联系方式拉黑,车辆一直留为自用。

  目前,区某瀚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天。

    (佛公宣 编辑:努努)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