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

时间:2024-01-29 22:16 来源:粤公宣 [字号: ]
分享到:

  1月28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总结2023年全省公安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省公安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国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公安部工作要求,锚定“走在前列”总目标,全力推进广东公安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广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广东公安工作守正创新、攻坚克难、提质增效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奋勇担当保平安、锐意创新促发展、正风肃纪强素质,推动全省社会大局稳中向好态势全面巩固,刑事治安警情数、刑事立案数、破案数、现案破案率等四项主要指标创五年来最好成绩,各项公安业务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警队能力作风进一步提升,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永葆“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精气神,奋力推进广东公安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要锚定走在前列“一个总目标”,牢牢把握广东面临的特殊形势和要求,大力推进广东公安工作思想观念、组织形态、职能体系、警务机制、区域均衡发展、公安科技、公安法治、队伍管理“八个现代化”,统筹把握好守正和创新、稳和进、立和破、质和量、短板和长板、活力和秩序的“六个关系”,切实增强重任在肩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攻坚克难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为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再创新的辉煌提供更高水平的平安保障。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警为主方向,以侦查打击为主旋律,以改革创新为主引擎,以构建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主牵动,以执法监督为主抓手,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主基调,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全力维护广东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贡献公安力量。要抓好十项重点工作。要更加有力防范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坚决守稳政治安全“南大门”;要更加有力推进反恐怖斗争,牢牢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要更加有力应对处置重大风险,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更加有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压降刑事案件总量;要更加有力推动公共安全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更加有力抓好重点地区和重点犯罪类别专项整治,有效解决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要更加有力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警务运行新模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要更加有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全面落实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要更加有力抓好执法监督管理,提升法治公安建设质效;要更加有力发挥公安职能作用,服务保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等战略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要有大格局、眼里要有宽视野、肩上要扛千斤担、手中要有金刚钻”,奋力在新征程上交出“平安新广东”的优异答卷。要坚持敢为人先,永葆“闯”的精神,勇于突破机制藩篱,敢于打破模式束缚,“闯”出广东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新征途;要坚持务实进取,铆足“创”的劲头,迎难而上、敢于亮剑、善于斗争,以坚决手段维护安全稳定,以非常之力铲除治安顽疾,以超常举措整治重点地区,铸牢南粤平安之盾,“创”出平安广东建设的新质效;要坚持埋头苦干,磨砺“干”的作风,坚持“精准抓好每一天、积小胜为大胜、积每天胜为全年胜”,振奋精神加油干、团结一心加油干、攻坚克难加油干、脚踏实地加油干,用日复一日的坚守和努力,“干”出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附件下载:

 长者助手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地址:广州市黄华路97号
电话:020-83832980
投诉举报电话:12389

公安厅微信号

公安厅微博号

版权所有:广东省公安厅政务网站  主办单位:广东省公安厅

粤ICP备20053102号 网站标识码:4400000047 公安机关备案号:44010402001781